卿卿子矜云

£.2

记£

周敏×秦寻

——-——-——-——-——-——

游戏结束了,将歌也被虞穆送进了监狱,那些年的陈冤旧案也被重新调查归档。

秦寻在医院里躺着一直没醒。这场游戏给他的精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

周敏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自杀导致在主观精神上感觉自身疲惫。现在的他虚弱得不行感觉每走一步都是煎熬。

回到现实中的他再没去过学校报道,因为他忘不了心中的那道光。

都说,光是有罪的,他要不就一直就在黑暗,要不就不要到来。

让感受到光明的人,再回到黑暗只能说是残忍的,可如果那道光不曾离开那便是救赎。

而秦寻就是周敏的救赎。

可在游戏中他离开了,现在正躺在医院里。

失去了光的少年周围是见不到光的,再不会有第二道光回到黑暗。

但离开了的光是真的都有罪吗?

医院里,周敏买完水回到病房,眼前的景象让他不敢相信,床上没有一个人,床铺还留有余温,那人肯定才刚刚离开。

连水都没放下就冲了出去,发了疯似的找人,就是不见秦寻。

那个将他拯救出来的少年又不在了。

可到底怎么了?

——[20分钟前]

秦寻(醒来):“小敏!”

“啧,我的头!真是,这里是哪里?”刚醒来的秦寻记忆还停留在游戏中他离开的那一段,对于眼前的一切还没有适应。

过了一会才缓过来这里是医院,也不管身上是否有插着针就往外跑,整个医院找周敏,最后离开了那里。

他们并非离开了对方而是都把对方弄丢了。

那天开始周敏重新回到学校一边学习一边找寻秦寻的下落,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小老汉看到自己现在这个魂不守舍的样子,否则人设就崩了。

我们的小老汉也在工作,虽然只有24岁,性格搞得自己像有个七八十岁,一副老成的样子。

不管他们在游戏里呆了多长时间,现实的时间也就差不多那么几个小时。

再去到游戏前,秦寻就在接哥哥打来的电话催促他在生日前像自己找个男朋友回来,当时的他感觉这根本不可能没想到这竟成了现实,不仅如此还是一个比自己小了8岁的学生。

还有一个多月就过生日了,秦寻是真想把它介绍给自己的哥哥看看,他之前的“诅咒”成真了。

可是现在找不到周敏人,“也许这一切就是一场梦吧”秦寻这样想着。

可现实弄人,回到学校里的周敏根本不像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在游戏里他的年龄已经达到了23岁,也就是说他现在的心理年龄有23岁。

现在的他比以前更格格不入了,以前的他至少还会装个疯,怪腔怪调的说话。现在脑子里只有秦寻去哪了,连装都不装了。

他现在就像一个吸毒的瘾徒没有生息,不管他多么想让自己看上去好一点都没有用。

从游戏出来后他就躺在病床上,据说这是将歌临走前留下的:他和秦寻一个病房,为的就是能睁眼后第一个看见对方。

看是看到了,可他还才没醒,如果自己不就出去买个水就好了。

但世间没有如果,他已经发生了。

就在秦寻准备买车票回家和哥哥明天一起庆生的时候在马路上看到了刚放学要回家过周末的周敏。

手里的提包瞬间就不好了。

在街上两人拥抱在了一起,纵使有再多的千言万语,在这一刻也全都化解了。

救赎从来不是单方面的而是双向的奔赴,上一刻他们就此分别,这一刻他们用心怀抱了未来。

评论(1)

热度(16)